星期四, 5月 10, 2007

Rotting Apple

本篇文章標題為Rotting Apple(正在爛掉的蘋果),顧名思義,就是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蘋果從新鮮到腐爛的過程
(或許可以拿去國小當教材!記得以前國小好像要觀察吐司發霉的過程)。

這類把長時間的過程縮短在幾分鐘內展現的影片,可以稱做Time lapse(光陰流逝)。

如果你是我的忠實觀眾,你一定看過那位紐約布魯克林區的攝影師把六年內他自拍的照片串在一起所成的影片。

我本身非常喜歡那個短片,給人一種莫名的感傷。
那部短片也可以稱做為Time lapse!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請見Noah takes a photo of himself every day for 6 years)

這次的Rotting Apple雖然「老掉」的不是人,但居然也會讓人有股「淡淡的憂愁」(可能是背景音樂做祟)。

Rotting Apple


如果你喜歡這類的影片
youtube上還很多

爛草莓(這影片剪接得滿有趣的)、爛香蕉第二根爛香蕉爛蕃茄爛南瓜爛冰棒...ㄜ.是溶化的冰棒、孤挺花開倫敦市景

夠你看的了!!!

1 則留言:

thuARome 提到...

我喜歡爛南瓜~

另外有一部作品:倫敦市景,這一部對我的意義來說蠻大的!尤其是唸建築都市相關科系的人,若有一點敏銳度,其實這部片不只是代表藝術上的創作以外,也能夠反映都市涵構上的時間演化過程,以及都市建築表情的展現,我想這點還蠻有趣的!

美國有一位記錄片大師,以同樣的手法,紀錄同日期、同時間:南非、紐約、拉斯維加斯三個大城市的空間時間演變,都是很有意義的紀錄!

謝謝E大大